生命不息,跳坑不止
115 20

【轰出】来自十年后的助攻(3)

#应该是原著背景

#大概是刚搬入宿舍那个时间段

#我流十年后

#全程意识流




“叩叩。”

有敲门声。

从小被训练起来的警觉性令轰第一时间从榻榻米上坐了起来。

“谁?”

“是我。”是隔壁的砂藤,“饭田通知我们7点在宿舍大厅集合,说是相泽老师有事要说。”

“我知道了。”

将手中的早已喝完的草莓牛奶空盒扔进墙角的垃圾桶,轰揉了揉太阳穴站起了身,走到书桌旁拿起在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时间。

6:40 p,m,

轰记得他回到宿舍时大概才四点左右,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是什么时候在榻榻米上不小心睡着的,轰已经不记得了。事实上他很少有这么松懈的时候,不,应该说至今为止没有过。

只是思考有关绿谷出久的事情就能带给他这样的安心感,这是轰没有预料到的。

“绿谷……”

“……”

很新奇的情感体验。

喊出这个名字就能有股暖意涌上心头,很温暖,和用左半边的力量调节体温的感觉不同,轰焦冻很清楚地知道这种暖意可能只是种错觉,但他无法拒绝伴随着暖意出现的愉悦心情。

喜欢的感觉很奇妙,不过到现在为止,轰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等到绿谷回来……

轰的手指在通讯录里的“绿谷”上方停留了一下,最后还是关掉屏幕放进了口袋里。

去大厅吧,应该要讲关于绿谷的消息了。




晚上7点,1-a班的学生全都聚集到了宿舍大厅里。

相泽领着大了一号的绿谷出久进入宿舍时预料之中的引起了一阵骚动。

毫不犹豫使用个性后,相泽对着安静如鸡的学生们做了简要说明。

“如你们所见,他不是原来的绿谷,是十年后的绿谷,为了抓捕敌人来这里的,现敌人已被捕获,绿谷则需要在这里呆上两天才能和原来的绿谷调换回来。”

“有关未来的事不能问,解释起来太麻烦,谁问了开学后每天作业十倍,到毕业为止。”

“……”

某些跃跃欲试的人瞬间端坐成乖巧状。

“还有,直到后天开学前禁止外出,实在有必要来找我说明情况。”

“行了,就这些,关于这个绿谷出久,不该问的别问,其他……”

“随便你们玩。”

“……”

绿谷:……???玩???

“啊,对了。”已经走到门口的相泽突然回头在人群里找了找,“私斗禁止,听见了吗,爆豪。”

“……啧。”

本来就有些道不明的火气的爆豪胜己从看见大号绿谷开始更是火大的不得了,被点名禁止私斗后,狠狠瞪了眼绿谷就上楼了。

眼不见为净。

“饭田,切岛,看好爆豪。”

“是!”

“交给我吧!”

听见被指名的两人的应答后,相泽就打着哈欠离开了。

这次是真的走了。

“……”

现在的情况……好像……有点不妙?

绿谷出久面对十几双熟悉又陌生的闪着一看就知道不是在想什么好事的光的眼睛悄悄后退了一步,咽了口口水。

电光火石间,绿谷做出了决定。

“我有些事情要和轰君商量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就早点休息吧明天见!!!”

几乎是用上了10%的ofa的速度,绿谷拉起一手摸着肚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轰焦冻,没给对方反应时间,拽起人就冲进了电梯。

“……”

电梯门慢慢关上的那一刹那,1-a班未来英雄们才终于反应过来,瞬间炸开了锅。

“啊!!可恶!就这么溜掉了!!”

“才七点多怎么就时间不早了!!!”

“为什么偏偏是轰啊!!”

只要绿谷选择除了轰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他们都能上门打闹一场,但是轰不行。

他们还真不敢去骚扰轰。




而被风一般地拖走的轰,直到被拉着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看见绿谷麻利地锁上门长舒一口气的样子后,才回过了神。

“我记得我出门前锁门了。”

这是轰回神后的第一句话。

“……啊。”

这是终于意识到自己逃离虎穴后其实主动钻进了狼窝的绿谷。

事实上刚才,绿谷会选择拉着轰就跑,是因为他清楚自己不属于这个时空,多说多错,与这个时空的老同学们接触是越少越好,所以绿谷才会决定要尽力避开他们。

至于为什么拉上轰……

绿谷出久用他这个时空的欧尔麦特手办发誓,如果刚才就他一个跑回自己房间,他的老同学们一定会用各种方法撬开他的房门。

但他们不会去撬轰的。

可以说是出于自保的目的才会拉上轰,不过最后结果却是处境更危险了。

非生命威胁意味的危险。

……其实分析再多都是虚的,绿谷出久在选择拉上轰焦冻的时候,不过是,出于下意识罢了。

下意识地依赖’轰焦冻‘这个存在。

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宠坏了谁……

悄悄叹了口气,绿谷将一直攒在左手的纸袋子塞进轰的怀里,果断重新旋开了门锁。

呆在这里会出事的!

“抱歉轰君!不管是突然拉着你跑还是擅自闯入你的房间这个算是歉礼总之很抱歉打扰你了我现在就离开——”

“等等。”

“嘭!”

刚被拉开一条缝的门被轰一手按着门板用力压了回去。

“……”

这姿势,有点不妙啊……

绿谷看了眼身侧轰依旧压在门板上没有拿下去意思的手,再微微抬头看了眼明显在思考措辞的轰,再次叹了口气。

总觉得来到这个时空后自己的叹气次数直线上升了。

以及,原来焦冻这时候就这么高了吗?

十年间才长了4cm的现170英雄[人偶]有刹那间怀疑起了人生。

“绿谷……”

“我在。”

“……”

没有下文了。

轰焦冻抿着嘴,他有很多东西想问面前这个他所不熟悉的绿谷出久,但是他又想起相泽说的不能问,尽管相泽没有说清楚,轰相信肯定是有什么理由的。

只是,若是让他什么都不做,就这么放人离开,他又不甘心。

轰不知道如何传达这些想法,不过所幸他现在面对的是十年后的绿谷出久。

绿发青年笑了下,拍了拍轰撑在门板上为防止绿谷逃跑而肌肉紧绷的手臂。

“我不会走了,总之,先吃完饭吧?”

“轰君。”




重新锁上门的绿谷,领着乖巧得不可思议地轰在榻榻米上面对面坐了下来。

“轰君还没吃饭吧?之前老师带我去吃饭时我顺手买了些点心,本来想当做夜宵的,不过现在它们有了更重要的使命了。”

“……”

听着绿谷的话,轰把刚刚被塞进自己手里的纸袋打开,里面是他常吃那种面包。

“……为什么?”

“嗯?是指为什么会知道你没吃饭吗?”

“三分之一吧。”

“……”

这可真是,什么回答啊。

无奈地笑笑,绿谷看着大口吃面包的少年,不禁为他这种默不作声的试探感到好笑。

“如果是问为什么买这个面包的话,你喜欢吃,这就是原因。”有些事情绿谷没打算隐瞒,但最后会被怎么理解就要看轰了,“如果是问钥匙的话……确实,我是有你房间的钥匙,但是关于这个钥匙我不能多说。”

“我也有吗?”

慢慢解决面包的轰停下了动作,视线移向刚刚绿谷掏出一串挂着欧尔麦特挂件的钥匙的口袋。

“嗯,有的。”

绿谷出久房间的钥匙,以后的轰焦冻也有。

“哦。”

得到肯定回答的轰继续啃起了面包。

突兀的问题,莫名其妙的回答。

假使有第三个人在听这两个人的对话一定不明白他们俩究竟想表达什么。

但是熟悉轰焦冻的十年后的绿谷出久清楚,不断试探的轰焦冻也清楚。

这就足够了。

“那我们继续?最后的三分之一,如果是问为什么知道你没吃饭的话……刚刚在大厅时,你有压肚子吧?焦冻君肚子饿的时候就会这么做。”

“……”

注意到绿谷变化的称呼,轰立马意识到对方说的并不是自己。

或者说不是现在的自己。

“绿谷……”

“是?”

“我,要怎么称呼绿谷?”

“……关于这个。”绿谷顺手拿过轰手里已经空了的包装纸,揉进了纸袋里,“按你习惯就好,因为,对我来说现在你是’轰君‘。”

“……”

似乎不是很满意自己的回答,绿谷看见轰稍稍皱了下眉。

用手撑了下地,绿谷拿着纸袋起身走向轰房间角落的垃圾桶。

“轰君。”

“嗯。”

“你听见刚刚相泽老师的话了吧。”

“……嗯。”

“轰君。”

“……”

不明白为什么又被叫了一次名字轰转头看向走到窗户边的绿谷,而对方却只是看着窗外。

“我很满意我的生活,很喜欢我的未来,尽管我不是焦冻君,但我想他应该也是不讨厌的。”

我很喜欢我们的未来。

“我没有想要改变的过去,已经发生的事,不论是快乐还是悲伤的,我不想失去快乐的感受也不想失去跨越悲伤的过程,毕竟有这些记忆的我才是现在的我。”

“我不希望我的现在改变。”

所以,不用那么小心地试探未来我们的关系。

“这次我的出现不过是个意外,毕竟我的记忆里是没有穿越时空这件事的。不要因为这样的意外打乱你的步伐。”

只要按照你的想法走下去就可以了。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轰君。”

“……”

轰焦冻定定地看着这一刻分外陌生的绿谷出久的背影,没有说话。

突然间他什么都不想知道了。

既然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能走到绿谷出久所喜欢的未来,那为什么自己不可以?

他不会比那个自己差的。

“我知道了。”

是自己想岔了,是自己太心急了。轰焦冻想。

我还有十年,可以慢慢规划我们的未来。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的未来。




绿谷出久依旧看着窗外,他从轰如释重负的语气中能感觉到对方的释然。

他自己也送了口气。

毕竟他没有办法拒绝回答轰的疑问,之前就说过,他总是无法忍受看见轰焦冻失落的样子,不管大的还是小的。

现在轰不会再试探未来的事,绿谷感觉自己也能放松一下了。

相信这两天自己能安稳地度过了。

这是件好事。

但是……

绿谷有些头疼地将额头抵到玻璃窗上。

透过玻璃,他能看见二楼本不应该亮着灯的自己房间灯是亮着的。

如果他没猜错,几个不死心的老同学正在自己房里守株待兔吧。

“这真是……”

小声的抱怨在安静的房间里放大了不少,已经调整好心态在收拾桌子轰抬头看了绿谷一眼。

“怎么了?”

“……”

听到轰的声音转过身来的绿谷一脸为难。

“绿谷?”

“……轰君,有件事我想我必须麻烦你了。”

“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

“……”绿谷似乎还是有些犹豫,转身又看了眼窗外才一脸绝望地从嘴缝里蹦出几个字。

“让我,借住一晚吧……”

“……哦。”






TBC



大声告诉我轰总被吓到时会说什么!


评论(2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