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跳坑不止
54 8

【独普】兄长基尔伯特

#国设,但是人名称呼(因为我懒)
#失眠梗



最近路德维希的精神不太好。
尽管路德维希本人极力掩饰了这种状态,但只要细心点的人都能发现他的不对劲。
比如突然开始一直戴眼镜,为了掩饰黑眼圈但效果不是很好。
再比如和本田菊、费里西安诺一起用餐时点啤酒的次数少了,点牛奶的次数明显上升。
还比如某次世界会议路德维希难得是最后一个到的,虽然并没有迟到但也差不多了。并且身上披着的明显小了一点的深蓝色军装外套,表明他明显是匆忙出门的还错拿了他哥哥的外套。
虽然最后那个行为被当时在场的人一致认为只是秀恩爱行为罢了。
不过路德维希精神不好是事实。
本田菊多次担忧地询问过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路德维希都是以无事不用担心来回复的。
显然这样的回答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但是德|国当时并没有什么事发生,本田菊也只好作罢。
就连费里西安诺都问过他两次是不是最近没睡好,这让路德维希发觉自己的状况实在太糟了,连费里西安诺都能看得出来,说明已经到无法掩饰的地步了。
事实上费里西安诺有点没猜错,路德维希确实是没睡好,或者说,睡不着,专业点来说,就是路德维希患了失眠症。
谁都不知道病因由何而起,就连路德维希本人也不知道。
其实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不是路德维希自己,而是他哥哥基尔伯特。
别看基尔伯特总是大大咧咧地玩闹着,没心没肺的样子,事实上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里,只是不表达罢了。
这次事关他最重要的弟弟,基尔伯特怎么可能会不发现。
就在路德维希还认为只是偶尔的睡不着和白天工作时黑咖啡喝多了的原因时,基尔伯特已经发现他弟弟不正常的多日失眠导致的精神不佳。
于是他采取了各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不过,很显然,他失败了,不然路德维希不会到现在失眠症还没好。
而路德维希在意识到自己的失眠症后,才明白自家哥哥之前又是热牛奶,又是推自己去泡热水澡,又是睡前数羊什么的,都是为了帮助自己睡觉罢了。
明白这点的路德维希不禁对自家哥哥产生了点愧疚,因为之前由于失眠他的情绪不太稳定,面对基尔伯特层出不穷的主意他只觉得对方在捣乱而已,还语气不佳地教训了他好几次。
现在想来路德维希实在对他哥哥感到非常抱歉,毕竟一番好意被误会总会令人不舒服。
不过看着哥哥好像不记得那些事的样子,路德维希也不可能自己去重提那些旧事,于是只能在晚餐或游戏时间上对自家哥哥宽容点了。
然而基尔伯特确实一点也不在意,先不说他本身性格就不计较这些东西,再者他一向对自家弟弟异常宽容,根本不会放在心上,甚至还存有阿西把这些情绪发泄到本大爷身上说不定就能睡着了的想法。
所以说,基尔伯特真是疼路德维希疼到了骨子里。
关于这点他的好友或者说损友弗朗西斯曾说过:
“小基尔他啊,基本上是把路德维希看做了他生命的全部意义。哥哥我甚至相信,若是哪天路德维希被迫要做出放弃他还是放弃国家的选择时,小基尔会毫不犹豫地一枪崩了自己帮路德维希做出选择。就像当初他没有一句怨言随伊万去俄|罗|斯一样。”
回到还未解决的失眠症上来。
意识到问题后路德维希自己也想过解决办法,也上网查过,医生也去咨询过,但各种方法都试过后依旧不见睡意,路德维希也越来越撑不住了,毕竟长期的失眠导致的不仅是体能的下降,更大的是精神的疲惫感无法消除。
又是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意外的没有看见哥哥活跃的身影,愣了一会才想起来早上出门前好像有说过要去罗德里赫家的事。
哀叹了下因失眠逐渐衰退的记忆力,路德维希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明明身体叫嚣着疲惫需要睡眠,但大脑却一点睡意都没有。
真是糟透了。
这样想着路德维希叹了口气。
“嘭!”
猛地打开的大门令路德维希吓了一跳,脆弱的神经突突地在脑袋上跳跃着,面对自家哥哥兴奋的身影,路德维希已经连责怪的力气都没有了。
“阿西你看本大爷从小少爷那里拿来了什么!”
银白色的长棍物体被举到眼前,在日光灯的反光下有略微的刺眼,路德维希微微眯起了眼睛才看清了眼前的东西。
那是一把长笛。
略微思索下就能明白基尔伯特向罗德里赫借来(也有可能是抢,路德维希不太确定)这件乐器是为了什么。
路德维希一直知道基尔伯特的长笛其实吹的很好,事实上基尔伯特能驾驭并精通不少西洋乐器,只不过其中长笛吹奏得最好,连罗德里赫也夸奖过他的长笛:
“那个大笨蛋先生在吹长笛时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安静地不像我认识的基尔伯特。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长笛真的吹得非常精彩,技巧高超且饱含感情。”
不过基尔伯特很少吹长笛,也很少演奏乐器。
原因没有意外就是腓|特|烈二世,基尔伯特非常崇拜的弗|里|茨老爹。
腓|特|烈二世是个相当热爱艺术的文艺青年,最拿手的乐器就是长笛,基尔伯特所有会的乐器都是由腓|特|烈二世教授的。每一次基尔伯特的吹奏都是在怀念那位把他当做亲人而不是国家看待的君王。
而此时,基尔伯特要吹奏长笛了。
不是为了怀念谁,只是为了他的弟弟,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那复杂的感情,他只是呆呆地看着他哥哥拿着长笛将他带到房间里,命令他在床上躺好。
然后他躺在床上,看着哥哥坐在他身边,挺直了背脊,举起长笛贴近嘴唇,气息自微笑的口型中缓缓进入银白色的管身,从未封住的口中泄露出不同的音色,最终组成了一首轻缓悠扬的摇篮曲。
可能是心理作用,路德维希觉得自己好像有了些睡意,他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沉浸在轻柔的乐曲中。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消散在空气中,基尔伯特俯下身在已经熟睡的路德维希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
“晚安,本大爷最亲爱的阿西,愿你今晚有个好梦。”




END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